這個新規範和大家應該沒啥關連,不過可以趁機瞭解一下美國專利律師/代理人的平均薪資。

根據 USPTO 公告的新規範,從今年 12 月 17 日開始,每一年將針對美國專利律師/代理人收取年費,每年 USD$ 118 ,以維持專利律師/代理人的資格。

USPTO 表示,這個規定的目的並不在於增加收入,而是為了"保護公眾利益、保存專利局的完整,以及維持高標準的專業" (protecting the public, preserving the integrity of the Office, and maintaining high professional standards)<-- 騙誰啊?

未於期限內繳交年費的代理人,將暫時喪失資格,到補繳年費並回復費 USD$ 50 後,使得恢復資格。

在喪失資格的期間內,專利律師/代理人給 USPTO 的簽名文件將被當成沒有簽名來處理,但是當專利律師/代理人發現此狀況後,可以出具聲明給 USPTO 表明非屬故意, USPTO 同意後,簽名文件之期限得延長一定時間,以避免過期,造成申請案被放棄。

關於年費的金額和造成的負擔, USPTO 列舉 2006 年平均的專利律師/代理人薪資,表示此金額並不致於造成額外的負擔。

    2006 年平均專利律師/代理人薪資:

    獨立專利律師/代理人: USD$ 231,777 / year (~ NT$ 700 萬)
    事務所合夥專利律師: USD$ 434,464 / year (~ NT$ 1,300 萬)
    事務所非合夥專利律師: USD$ 152,677 /year (~ NT$ 500 萬)
    企業內部專利律師: USD 198,109 /year (~ NT$ 600 萬)
    事務所專利代理人: USD 92,761 /year (~ NT$ 300 萬)


版主 (台灣企業美國專利代理人): 從未到過 NT$ 100 萬 / year (含分紅、績效) <-- 真悲情, 該考慮回美國了...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