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美國聯邦巡迴上訴法院 (Fed. Cir. 2007)
日期:2007/5/29
原告:Motionless Keyboard Company
被告:Microsoft, Nokia, and Saitek Iindustries
系爭專利號: US 5178477 and US 5332322 (係 US5178477 之 CIP)
相關法條: 35 USC 102(b)*

本案原告有兩篇和搖桿有關的專利,專利內容主要是一種符合人體工學設計之搖桿。原告 Motionless Keyboard 控告被告產品侵害其專利時,地方法院判 Microsoft 等被告無侵害,並以 Public Use 的原因判其專利無效。原告不服,因此提起上訴。CAFC 判決無侵害成立,但駁回專利無效的判決。

本專利在申請的 critical date** 之前,發明人曾經將本發明的搖桿展示給合夥人、多位可能買主、一位友人及一位測試人員看。被告在地方法院依據此一事實主張該專利在申請前已經公開,不應該授予專利。地方法院同意並判決該兩篇專利無效。

原告上訴,上訴法院發現,發明人在將本發明之搖桿展示給合夥人、多位可能買主及該位友人的時候,均未將本發明之搖桿連接至電腦上,也就是說當時本發明之搖桿是在未被使用的情形下被展示,故不構成公開的事實。

該位測試人員只有看過本發明之搖桿一次,但是是有連結於電腦,並實地操作過本發明之搖桿。該測試人員在操作當天(July 25, 1990)簽署了一份效期兩年NDA,效期達該兩篇專利的 critical date 之後,故亦不構成公開的事實。因此本發明沒有 public use 的問題,該兩篇專利維持有效。

* 35 USC 102(b) -- the invention was patented or described in a printed publication in this or a foreign country or in public use or on sale in this country, more than one year prior to the date of application for patent in the United States.

** cirtical date 為專利申請日前一年。US 5178477 為 June 6, 1990,US 5332322 為 January 11, 1992。

Copyright © 2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