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最高法院 (US Supreme Court) 在 1996 年的時候,針對 Markman v. Westview Instruments, Inc. 這個訴訟案中裁定,專利語言的範圍認定屬於法律問題 (matter of law) 而非事實問題 (matter of fact) ,因此專利說明書和申請範圍裡面所使用的語言,其範圍應由法院來裁定,而非陪審團。

從那時候開始,專利訴訟初期,法院都會舉行所謂的 Markman Hearing (馬克曼聽證會) ,在聽證會上由兩造進行專利範圍架構 (Claim Construction) 的攻防。法院最終則會裁定專利範圍中每個有爭議的元件、名詞或語言,其範圍該如何來定義。

進入正式訴訟程序後,法院、兩造律師和陪審團必須引用 Markman Hearing 中所認定的定義來進行專利侵權與否的攻防和判斷。因此, Markman Hearing 具有可以左右一個專利權利範圍大小,甚至專利訴訟勝負的影響力。


Copyright ©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