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城市的慈善機構裡,一位義工留意到了附近有位年薪千萬的律師不曾捐款給他們的機構,他想說:"何不打個電話給這位律師看看呢?"

於是他致電給這位律師。

"先生,根據我的資料,您尚未捐款給我們機構過,不知道您是否有意願捐款?"

律師回答說:"捐款?你的資料有告訴你,我有個每年都需要動大手術才能保命的母親嗎?"

義工感到有點不好意思,說:"嗯... 不... 我..."

"你的資料有告訴你,我姊夫車禍身亡,我姊姊有三個小孩要養,但是找不到工作嗎?"

義工現在覺得非常不好意思,說:"我很抱歉..."

"你的資料有告訴你,我還有個弟弟在工作時受傷,現在頸部以下癱瘓,需要有全時間的看護才能過日子嗎?"

義工不好意思到只想趕快掛電話,說:"真的很抱歉,請原諒我..."

.
.
.
.
.
.
.


"請你們搞清楚狀況好不好?我連一毛錢都不給他們了,你覺得我會捐錢給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