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特許聽網站於 2007 年 10 月 2 日公佈了平成 19 年 (2007)知的財產權 (IP) 制度說明會的內容。

在公佈的內容當中,除了有關法令修改的部分之外,也包含了一些值得對於有意結合智慧財產權與商業和研發策略的公司參考的資訊。例如:利用專利分析技術之動向,以及綜觀國際智權發展以了解國際情勢等。

利用專利分析技術之動向中,特許廳詳細的說明了分析的必要性、資料收集的概要、資料收集的方法、分析結果的範例,以及最後以"機器人"產業為例說明了分析的過程。報告中可以看出日本產業對專利權的注重,以及不同產業間的策略和發展。

綜觀國際智權發展以了解國際情勢中,特許廳則主要說明了日本和各國的專利局採取了哪些合作模式,以期改善專利申請的效率,例如日美和日英的專利申請公路,以及日本和美國、歐盟、韓國之間的電子優先權證明文件等。另外也提到日本和亞洲非洲等國的一些提升智慧財產權保護的交流。

日本做為科技大國,對於智慧財產權的發展全球居於領先的地位。有許多地方值得台灣做為借鏡,如果有興趣研究鄰國的策略,可以考慮參考這些報告。

http://www.jpo.go.jp/cgi/link.cgi?url=/torikumi/ibento/text/h19_jitsumusya_txt.htm


Copyright ©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